English

院士学术报告将向公众开放

2000-06-0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薛冬、通讯员周奉超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薛冬、通讯员周奉超从院士大会上获悉,定于6月8日举行的中国工程院“工程科技前沿”研究成果学术报告会,将面向社会开放。届时,广大公众将有机会同科学家一道,在北京友谊宾馆欣赏来自我国工程科技最高领域的13场精彩的院士报告。

院士报告涉及了当今工程科技发展的诸多方面:有金怡濂院士围绕IT应用作的《高性能计算机的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》,徐匡迪院士就加入WTO后的新形势谈《中国钢铁工业的任务、现状和发展》,赵仁恺、郭孔辉院士分析的《中国核电的可持续发展》和《中国私用轿车发展的现状与问题》等等。报告内容既关注尖端高科技,又贴近百姓生活。

据了解,让老百姓走进报告厅的学术开放活动,在我国举办的各类型科学大会上并不多见,而公众直接聆听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热门话题,这还是历年来院士大会的首次举措。

据悉,中科院院士大会期间,也举办向社会开放的“百年科技回顾与展望“学术报告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